close

   

來嘉義玩當然要吃嘉義雞肉飯啊!原本規劃要吃很多家比較的,但天氣熱根本吃不太下,(下午還有去東石吃蚵仔)最後選了兩家來一較高下。

第一家先來到生意好到不行,還要開發票的郭家雞肉飯

現在照相的位置就是我排隊等待的位置,不過前面很多人是外帶所以也不用等很久。

 

  

雞肉飯35/外帶45(附菜)

看似簡單平淡,不過味道卻很不錯,清爽不會太油膩,雞肉也不柴~很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

 

  

糯米大腸70

口感紮實,用料實在,淋上自製的醬油膏,很道地的口味,應該就是這盤讓我飽了

 

 

  

粿仔湯50

光看就覺得料很多,湯頭喝起來像豬血湯那樣,可能是因為有酸菜和韭菜,整個很清爽不會過鹹。好好喝喔~

 

  

不夠紮實切起來不會這麼漂亮的

 

 

  

粿仔和腸子份量真的很多,粿仔口感扎實,腸子也處理得很乾淨~

 

郭家雞肉飯:

營業時間: 9:00-15:00 / 17:00-5:00
地址: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


  

接下來轉戰不遠的阿霞雞肉飯,今天前面燈沒開我以為休息了,還好裡面人很多就直接進去了。

 

  

相較下價格比較便宜

鹹菜鴨肉湯感覺不錯,蠻多人點的,還有酥脆肥腸也是很熱門,但我真的已經吃不下了

 

  

火雞肉飯30

吃起來比較重口味,可能是有加一點滷肉飯的滷汁,因為口感較黏,有滷肉飯的那種膠質,雞肉給的很大方,喜歡重口味的推這家喔!

 

 

皮蛋豆腐30

天啊!上面是美乃滋嗎?從來沒吃過這種組合!友人看了覺得很恐怖,但我之前就有聽說嘉義人很愛這一味,我吃了覺得超好吃的啊!(1秒融入在地文化)

完全無違和感,意外的搭!很舒服的綿密口感,讓我一口接一口!

上網查了一下嘉義人吃涼麵和肉圓,醬汁都少不了白醋,而這白醋其實是指沙拉醬、美乃滋,所以看到菜單有什麼白醋涼筍不要覺得很奇怪,其實就是沙拉筍啦!

 

阿霞雞肉飯

營業時間 19:00-03:00

地址 :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15號


結束了這趟嘉義雞肉飯美食之旅本來雄心壯志要吃個五家,但可能白天天氣太熱(有點中暑)晚上已經沒什麼胃口了~

不過有吃到真正的嘉義雞肉飯真的蠻高興的!不然在台北我都吃**張的雞肉飯

回到飯店後還在想明天再去吃一次郭家,但營業時間沒辦法配合,差點要調鬧鐘凌晨去吃了!在嘉義真的24小時都有雞肉飯可以吃~好猛

下次再來個雞肉飯之旅吧!因為還有好多家沒有吃~還有御香屋下次要點招牌喝喝看(友人怕酸這次先PASS)記得先打電話預約比較方便喔!

嘉義住宿看這邊

 

  

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喔 

臉書粉絲專頁成立囉~還沒加入的趕快去吧!

奶昔樂園的愛吃旅遊生活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奶昔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